暂时还没想出来耶

吃在韩国——怎么可能会放过的零食篇之二

于是决定无微不至:

上篇聊了韩国零食界的几大品牌和各自的拳头产品。


接下来要分享我的回购零食单啦。


上篇有提到过的就简单带过。


 


先说说我回购零食的标准:


首先是国内不太容易买得到,要不然何苦辛辛苦苦背回来;


第二是口味,我偏爱咸的。吃甜的可以配黑咖啡或茶,咸的可以配啤酒或单吃,对我这种夜行性动物来说,夜深人静时开一罐冰啤酒,摊开两包零食,边吃边工作才是最幸福的!(BTW,我是不受时间限制的自由职业,咔嚓咔嚓);


第三是好带,不能太容易碎,要不然买回家一看全都碎成一片片,吃的时候简直太狼狈,也不能过度包装,太占空间,行李箱装不下啊。


 


OK,开始。


 


薯条


 


海泰Jagabee薯条(자가비)。


这个名字可能大家不是太熟悉,但另外一个名字肯定无人不晓,那就是薯!条!三!兄!弟!


没错,那传说中只能在日本机场一人限量五包,一包里面只有寥寥几根,美味到爆,在康熙上都引起大家尖叫的,号称“全世界最好吃的薯条”的薯条三兄弟。


形状类似某麦的炸薯条,但质地是硬的,又香又脆,稍咸,确实好吃。


日本卡乐B在韩国是和海泰合作,所以卡乐B的产品在韩国都是标海泰。


在韩国7-11便利店轻轻松松就能入手。


而且不像日本包装得那么大一盒,就是老老实实的纸杯包装,不用限量,不用排队,还有多种口味供选择。


我试过同时吃日本机场排队买到的薯条三兄弟与韩国便利店的“砸噶比”(淡盐味짭짤한 맛),味道根本就一样啊。因为本来就是同一家公司。只是一个在日本红了,一个在韩国被忽视了而已。


据说日本的薯条三兄弟是选用北海道地产的马铃薯,不过深加工做成零食,应该是吃不出来有什么差别,噱头罢了。


韩国的除了淡盐味,还有其他什么虾味、甜辣酱味,非常非常不推荐,还是原味(淡盐味)最好吃。


 


好丽友闭眼薯条(눈을 감자)


闭眼薯条包装上就是一只闭着眼睛的马铃薯,头上还带着一片绿叶。


它的名字很可爱,马铃薯的韩语是감자,和闭(眼)同音,所以前面加上了“眼睛”一词,成了这个薯条的名字。


比薯条三兄弟更细,更硬,口味偏咸,所以吃起来比较慢,感觉能预防自己摄取过多卡路里?


 


海泰烤马铃薯薯条(구운 감자)


这款薯条更细更硬,已经不是某麦薯条的形状,而是像细细的手指饼干。


不太咸,而且吃起来很香(因为是油炸的吧)!


叼一根在嘴里慢慢吃,适合打发时间,一盒吃好久。


吃完也不会口渴。


是长长的纸盒包装,出门带在包里也很方便。


 


接下来,是种类最多的薯片。


先说一款超级红的,海泰蜂蜜黄油薯片(허니버터칩)。


这个算是新鲜玩意儿,因为我在韩国的时候还没有出来呢。


口味是甜的,但不至于腻,也是可以单吃,可以配啤酒的款。


口味真的是独树一帜,起码我以前没有吃过。


比一般的薯片薄得多,压得扁平。


有趣的是它与薯条三兄弟师出同门(卡乐B&海泰),待遇却恰恰相反,在日本没人理,在韩国红到爆。


韩国一直是断货,我从韩国购物网站上加价买了一包来吃,发现跟日本的味道一样啊,果断找日本朋友带了。


同系列的还有蜂蜜通通(허니통통),口味一样,但是形状不一样,是肥肥圆圆的,吃起来就有点腻了。


 


唯一能够与之抗衡的应该是农心秀美薯片(秀美칩)。


这个很好认,因为包装袋上写的就是汉字“秀美”!


“秀美”是韩国的马铃薯品种,以前是“男爵”。男爵马铃薯是日本人殖民韩国时带到韩国的,而秀美则是美国人带来的。


秀美薯片比蜂蜜黄油薯片厚,咬下去更有口感,保留了脆度,有波纹。


这款薯片已经出了很多年,最近因为推出了蜂蜜芥末(허니머스타드)而人气暴涨,卖到断货。


吃起来到没有什么蜂蜜味,芥末味太重盖掉了吗?


入口有种直冲鼻腔的感觉,让我想起了芥末花生,小时候最爱的零食之一。


我超爱芥末!


 


好丽友预感薯片(예감)


好丽友家薯片很多,老牌的比如Pocachip,国内就叫好丽友薯片,口味多价格又便宜。


不过预感薯片国内还没看到,号称是非油炸,纸盒包装。


不像前两款那么难买,也不会整包里有半包都是空气。


口感比较厚实,不会太咸。


奶酪味的超好吃~


 


其他的膨化食品,就推荐三种吧。


 


我刚去韩国的时候,有次特别想吃膨化食品,在超市看了半天不知道买哪个好。


暗自决定,接下来进超市的人买哪种我就买哪种。


于是,入手了“和螃蟹(꽃게랑)”,是一种做成螃蟹状的膨化食品,形状做得很像。


不大不小,一个一个吃也可以,抓一把塞进嘴里也可以。


一开始吃觉得有点淡,和之前在国内吃的零食比不够刺激,但吃一整包还是挺咸的。


我一般买一包分几次吃。


这款虽然不会买了带回国,但到韩国玩的时候常会买一包吃吃。


好像是宾格莱家的,就是出大名鼎鼎的香蕉牛奶的品牌。


算是非常传统的一种零食,老少皆宜。


听说有出口到俄罗斯,在俄罗斯也很受欢迎。


还有出辣味的!也很推荐。


我觉得比最传统的虾条(새우깡)好吃。


 


洋葱是我的爱,韩国的膨化食品也有不少洋葱口味的。


推荐一种我觉得最好吃的,“烤洋葱(구운양파)洋葱圈“,海泰家的。


包装很朴素,就画了几个洋葱和几个洋葱圈,名字也普通,但确实好吃。


打开来后,是一个个烤洋葱圈的样子,形状和大小和汉堡王的炸洋葱圈差不多。


吃起来洋葱味挺浓的,酥脆中带着绵柔,也有点炸洋葱的口感,不太咸,吃起来又不会喀嘣喀嘣的太响,适合看电影的时候偷偷带进去吃(大家不要学我)。


 


还有一种是辛堂洞元祖炒年糕(떡볶이),其实它的原名很长,叫做장독대를 뛰쳐나온 떡볶이 총각의 맛있는 프로포즈,直译过来就是“从酱菜台跑出来的炒年糕小青年的美味求婚”……,也是海泰家的。


呃,是这样的,大概08年还是09年的时候,韩国一度流行很长很长的无理头的商品名称,这个八成是那时候出的。


包装袋也还比较好认,一盘火红的炒年糕,上面有个大大的“辛”字,然后带一个黄标上面写着“元祖”,黄标后还有一个小男生探出头来,应该就是那位“从酱菜台跑出来的炒年糕小青年”。


有看过我之前文章的就知道首尔新堂洞的炒年糕最有名。


这里是“辛”堂洞哦,“辛”是“辛辣”的“辛”,所以这是一款主打辣味的膨化食品。


形状大小与真正的炒年糕差不多,红色,带波纹,其实口感与炒年糕没什么关系,非常酥脆,味道嘛,是那种甜中带辣,比较刺激,单吃有点腻,配酒很合适呢!


不论是啤酒、烧酒还是马格里酒,都可以配着吃。


也算是韩国膨化食品界的一大特色。


虽然是半包空气的膨化食品袋包装,但曾经买了十几包回来送人,吃过的朋友都很喜欢。


 


下篇还继续八零食。



评论

热度(42)